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神”真是被打下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4 海峡都市报

  N宗禾

  本报讯在英国国防部证实英军一架运输机坠毁导致10人死亡之后,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月31日晚播放了一段可能是伊拉克武装人员将该机击落的录像画面。

  没有击中的画面

  录像显示,武装人员按了一个白盒子上的按钮,两枚导弹随即发射升空。录像虽然没有显示导弹击中英军运输机的画面,但接着就出现了黑烟,然后是一部正在燃烧的发动机残骸的模糊图像,还可以见到一些看似该机的残骸在旷野中燃烧,现场有身着当地服装的人在走动。

  目前尚无法验证该录像的真实性。

  半岛电视台说,这盘录像带来自一个自称“1920年革命旅———绿旅”的武装组织。而在早些时候,另外一个自称“安萨尔伊斯兰”的武装组织声称击落了这架英军运输机。

  机上被偷放炸弹?

  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1月31日说,有迹象显示,前一天在伊拉克坠毁的英国运输机可能被地面炮火击中,但无法确定是否是敌方炮火。

  但当天英国《太阳报》则刊登文章说,这架运输机可能是被安装在机上的炸弹炸毁。《太阳报》说,有迹象显示,这架坠毁的直升机出事前在约4500米的高空飞行,而导弹无法击中这一高度的直升机。因此它的坠毁可能是由事先安放在机上的炸弹爆炸引起。

  《太阳报》还分析说,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存在着很多疑点,例如画面上的直升机残骸是在一个阴天拍摄的,但是出事当天却是一个晴天。

  军事专家也提醒说,这段录像可能由先前数起攻击事件的图像合成加工而成,以获得最大程度的宣传效果。

  不过,军事专家称,白盒子并不是在伊拉克通常使用的一种导弹控制系统。他们警告说,如果这段录像是真的话,那么这表明武装分子已经在使用比肩扛式防空导弹更为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