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疑C-130运输机被放置炸弹 英军事专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5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1月30日在巴格达西北部一架英军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坠毁,造成至少10人死亡。英国的调查人员怀疑该运输机被放置了爆炸装置,军事专家已经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这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是在1.5万英尺的高空突然被炸毁的,机上10名英国皇家空军丧生。此前,恐怖组织“1920革命旅”在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声称该飞机是被导弹
击落的,但英国军事专家认为,任何陆上反坦克导弹都不可能击中飞行在1.5万英尺的高空的飞机。不过他们也没有排除“大力神”军用运输机是被类似于美国制造的“毒刺”防空导弹击落的可能。

  这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是于上周日下午坠毁的,机上9名英国皇家空军和1名隶属于中特别部队的军官遇难。唯一一位身份被确认的死者是一位名叫保罗-帕多尔的空军上尉,他现年35岁,来自于墨尔本,并拥有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双重国籍。这架飞机是在从巴格达起飞前往美军在距离巴格达40英里的巴拉德空军基地时坠毁的,当时它并没有运送士兵及货物。

  1月31日晚,英国调查人员将飞机的残骸拼凑起来,以查明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他们同时还查询了驾驶舱和指挥台之间的通讯记录。据悉,在“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在从雷达上消失之前并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英国军事调查人员表示:“很显然,C-130是在空中被炸成碎片的,这同当年洛可比空难发生时的情形如出一辙。显而易见,此次空难是由空中爆炸引起的。当‘大力神’在巴格达加油,搭载乘客和货物时,飞机上可能被放置了一枚炸弹。事发当天,伊拉克大选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对伊拉克武装分子来说,炸毁一架像‘大力神’这样的飞机将会引起极大的轰动。”

  英国空军上将约克-斯特拉普表示:“我们都迫切地想知道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并一定会查明真相。我们为在此次空难中丧生的英国士兵默哀。”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坠毁事件是英国在伊拉克损失最严重的一次。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