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美军报告承认在关塔那摩用武力审问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5 桂龙新闻网

  美联社2月1日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在一份秘密报告中指出,美军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审讯囚犯的录像带显示,一些美军士兵在审讯中殴打囚犯,有些士兵把囚犯绑在担架上审问,还有人士兵强迫囚犯脱光裤子。报告还指出有个审讯小组是“娘子军”,这让某些穆斯林囚犯的感情受到伤害。

  美国南方司令部是在去年6月份观看了20小时的录像带以后写下以上报告的。报告虽然
指出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存在着使用武力的个案,但同时称他们没有发现监狱有系统性虐囚行为。

  报告指出,录像显示有一名美军士兵跪在囚犯的头上,有个排长向一名囚犯喷射胡椒粉,还有大约12名囚犯被脱光裤子,带到监狱的“罗密欧区”。据称,在“罗密欧区”,囚犯经常被迫连续数天赤身裸体。在“罗密欧区”事件中,并未看到有女兵的介入。

  报告警告美国政府应该谨慎使用女兵,因为有些囚犯是穆斯林男子,他们严格遵循着禁止与妻子以外女子接触的伊斯兰教规定。报告称,有些囚犯表示,不管是女兵押送他们,还是碰到他们的身体,他们都感到不快。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邱立毅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