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市民进能买到放心牛肉 有关部门聚焦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召开了“2005年全市商贸流通暨菜篮子工作会议”,副市长蒋裕德说,这是首次将“商贸流通”和“菜篮子”放在一起开会,足以显示政府对菜篮子的重视。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打击屠宰销售注水牛肉行为,南京的超市、农贸市场今年有望设立放心牛羊肉销售点。

  据统计,2004年南京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394起,涉案金额2516万元,取缔无证经
营户1903户。为构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今年制定的南京“菜篮子”放心工程目标包括:发展农贸市场豆制品超市20家;新建改造社区生鲜副食品中心(农贸市场)20个;创建30家市级绿色市场,争创3-5家国家级绿色市场;新增放心早餐网点(车)140个。

  南京市商贸局局长李利江昨天透露,2005年南京将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扩大农产品质量安全IC卡交易信息化监管系统试点。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全面推行猪肉、蔬菜、豆制品、水产品的“身份证”制度,在农贸市场实行货单同行、亮证公示制度。从2005年起,在米、面、油、酱油、醋等5类产品实行QS标志管理的基础上,将把范围扩大到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15类产品。

  在生猪和牛羊肉屠宰方面,今年的目标是:撤并生猪屠宰场10家,新增放心牛羊肉销售点10个。李利江表示,今年要加快生猪社会化配销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撤并定点屠宰场,力争三年内使全市生猪屠宰场减少到30家左右。同时,积极推进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引导屠宰散户进场屠宰、集中检疫,鼓励牛羊肉定点屠宰场在超市、农贸市场设立放心牛羊肉销售点,以解决“清真不清”的问题,打击屠宰销售注水牛肉行为。

  另外,记者获悉,南京市食品安全有奖举报设立半个多月来,已经接到群众举报电话60多个,其中一半举报已经查实。蒋裕德昨天强调,要及时做好案件取证和奖励兑现工作,凡具名查实的奖励一定要到位。

  作者:都怡文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