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藏扎西德勒 两地伙伴学校携手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4年12月,共青团西藏学少部部长欧珠牵线搭桥,北京海淀区13所小学与拉萨城关区12所小学手拉手,正式确立了共同开展“北京——西藏扎西德勒”主题活动的伙伴关系,由此两地伙伴学校迈开了携手共发展的第一步。

  欧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11月份,北京海淀区少工委曾向我们提出,建立两地学校手拉手伙伴关系这一意向。12月底,我去北京参加会议时,顺便就此事向北京海淀区少
工委谈了自己的看法。北京海淀区是拉萨城关区的对口支援方,如果双方学校能够建立手拉手伙伴关系,既方便,又可引起双方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彼此一拍即合,当即确立由北京海淀区13所小学与拉萨城关区12所小学建立手拉手伙伴关系。”他说,“这一活动的特点是,在活动过程中有西藏信息中心网站参与其中,既有一般原来意义上的手拉手活动内容和形式。又有现代网上信息交流。”

  欧珠说:“本此活动初步确定为一年,即2005年初至2005年底。初步拟定5月底左右,由北京海淀区邀请我们西藏10多名小朋友到北京参加各种手拉手联谊活动;7、8月北京海淀区组织10多名小朋友来拉萨看望西藏手拉手朋友,对口学校捐助电脑等相关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具。”

  采访即将结束时,欧珠部长告诉记者说,这次活动不搞形式、场面上的东西,轰轰烈烈热闹一下了事,而是要把此项活动深入地开展下去。随着活动的展开,逐步变成学校之间自发式的开展交流、互帮互助。首先是,伙伴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手拉手,然后组织少先队员手拉手,进一步学校之间教育资源互补共享、师资培养、经验交流等等。

  北京海淀区名牌高校云集,科技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思想先进、办学模式新颖独特、教学水平领先,各方面实力雄厚、社会发展进步。北京海淀区与拉萨城关区两地小学手拉手伙伴关系的确立及随着活动的开展并朝着预定目标深入发展下去,对拉萨教育的发展、乃至西藏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意义深远。

  作者:董昌俊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