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躲匿4年的嫌犯被擒后说 逃亡的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日消息:近日,4年多前砍伤他人逃亡国外的瑞安籍嫌犯林某,在秘密归国时刚抵上海浦东机场,即被警方抓获归案。

  2000年4月21日,林某伙同他人持刀到瑞安市原鲍田镇新华北街寻衅报复,结果错认仇家,将无辜群众朱某砍成重伤,后一直在逃被批捕。林某先偷渡到澳门,后辗转到马来西亚、乌克兰等国,然后在“人蛇”引领下,沿偏僻小径翻山越岭、风餐露宿,历时1个多月终
于流落至意大利。

  林某非法入境后哪里能找到正当工作,只好在意大利米兰某地下工厂当熨衣工,起早摸黑却收入菲薄,连最基本的生活水平都难以维持,平时还经常被欺负。后来他又到某餐厅替人帮佣,每天干活十几个小时,累得腰酸背痛不说,还整天提心吊胆、轻易不敢上街,怕被当地移民局警察抓获遣送回国。

  林某就这样在异国他乡艰难地度过了4年多。如此人不人、鬼不鬼的黑暗生涯,使他尝尽了颠沛流离的苦头,他追悔莫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同时他又怀着一种侥幸心理:都快5年了,国内的案底可能事过境迁,公安机关应该淡忘了吧?于是在今年的1月14日,眼看春节临近,思家心切的林某悄悄地搭乘意大利至上海的国际航班回国,不料飞抵浦东机场后,出安检站时即被边防战士慧眼识破,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落网后,满脸沧桑的林某却如释重负:“唉,逃了这么多年,吃了这么多苦,没想到逃来逃去还是逃不掉。这样也好,省得成天提心吊胆、担惊受怕。”(温州日报王鹏王飞 庆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