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征集到21万条奥运会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0 北京日报

  将组成专家评议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本报讯(记者吴东)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了解到:截止到1月31日17时30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应征信件20161封,其中电子邮件10123封,邮寄信件10038封。初步统计,应征口号总数达21万条。

  应征信件范围涵盖我国,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家。应征口号除大量使用中文、英文外,还有不少使用了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

  征集期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电,咨询活动相关事宜。不少人还亲自到北京奥组委提交应征作品。征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耄耋老人参与,统计显示,70岁以上的参与者超过1000人。另外,全家、整个单位“齐上阵”的现象也大量存在。山东省文登市的吕跃宏夫妇和女儿吕妍一起寄来了38条口号。广东省佛山市二中全校同学共寄来了137条口号。

  很多来信写有多条应征口号。山东省安丘市赵戈镇东邰村的张子善一人提出了170条口号。他为自己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北京奥运筹办工作而倍感光荣。应征口号中,有的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奥运会来到中国的欢喜之情,有的表达了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盼与憧憬,有的则描述了奥林匹克和东方文化互相融合的美好图景。其中不乏构思新颖、寓意深刻、语句优美并易于诵咏者。

  北京奥组委在公开征集奥运会口号的同时,还广泛邀请学者、体育专家、艺术名人、新闻工作者、传媒专家和公关人士,为北京奥运会口号的征集工作出谋划策。

  目前,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正在对来稿进行分类登记和信息录入等工作,为评选工作做准备。北京奥组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议委员会,对公开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