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用上三维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德国博世是世界500强企业,钟默博士是德国博世力士乐北京液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不久前的一天,他一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办公室,就立刻来到一位正在操作电脑的工程师身后,饶有兴趣地按动鼠标,在三维动画中“走”到开发区西部自己刚刚买下的那块地跟前,开始和工程师谈起未来的规划。

  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刚刚“上岗”的招商辅助手段———开发区城市三维信息系
统。除了具有区貌直观浏览功能外,该系统还能告知区内的建设情况和用地情况,以及用地企业、建筑物的基本属性信息,并可以实现相关信息的实时查询。

  钟默博士说:“我们很荣幸成为第一个享受这一高科技招商服务的外资公司。在公司总部的高层人士第一次来开发区时,我们没有像过去那样浪费很多的时间在研究图纸上,三维信息系统的演示既直观又逼真。对入区企业提供的这种新服务,体现了政府的高效、透明,我们在这里投资建厂的信心也更足了。”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市三维信息系统今后还将把地下市政管线、标准出租厂房的规格等入区企业十分关心的内容加进去。而且,还打算把这一系统放进一楼大厅的触摸屏,让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选择。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