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景区测评 滑雪场排名靠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昨天,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公布了对本市部分旅游区(点)的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天坛公园在参与测评的28家景区(点)中获得综合评价最高分。测评结果还显示,滑雪场的综合评价普遍较低,在受评的4家滑雪场中,得分最高的南山滑雪场也仅排到第10位。

  据悉,此次的受评对象是根据季节状况和春节期间旅游者的兴趣点而选择的,主要以
滑雪场、室内场馆、热点旅游区点为主。受天气情况的影响,参加测评活动的28家景区(点)中,只有20个景区(点)符合测评工作对回收问卷数量的要求。

  排名前3位的景区(点)为天坛公园、北京海洋馆和定陵。此外,参与本次测评的还包括南山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石京龙滑雪场、雪世界滑雪场和云佛山滑雪场。除南山滑雪场排入测评前10名外,其他滑雪场均榜上无名。

  测评人员发现,部分景区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例如滑雪场和部分未评A级的旅游区(点),游客服务中心标志不醒目或未设置游客服务中心;公用电话不能正常使用或未设置公用电话;医疗救护点没有明显标志或没有定岗定人;部分景区基础设施损坏没有及时维修;部分停车场的质量和上岗人员的态度及环境卫生还有待改善;部分景点存在强买强卖及游商尾随兜售商品现象;道路交通引导标志不醒目或未设置等。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