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一犯罪团伙专掳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昨天上午,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官员告诉记者,在伊尔库茨克市可能有专门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团伙。

  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刘晓雨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以来,在伊尔库茨克共发生5起针对中国人的绑架案,其中一起已经告破。这些案件没有种族仇恨等背景,绑匪的目的是为了金钱。

  刘晓雨说,这5起案子作案手法都一致。最近发生的一起针对中国人的案子是在10天前,一个中国商人被绑架,现在还未破案。这5起案子的中国人质都已经释放,没有发生死亡事件,但一名同胞的手指头被斩断。

  根据当地中国人中间许多线人提供的消息,同时由于绑架者对人质非常熟悉,领事馆表示,不排除有中国人向俄罗斯绑匪通风报信,但直接作案的绑匪都是俄罗斯人。从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这5起案件不排除是同一个完全针对中国人的团伙作案的可能性,俄警方也是这么认为。

  刘晓雨提醒在伊尔库茨克市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和加强防范意识和措施,尽量结伴同行,减少夜间出行,切勿显财露富,万一发生不幸及时向当地警方或驻哈巴总领馆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