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理财进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9 每日新报

  “四大行”全线出击建行20亿额度半天售光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四大行对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的“攻势”昨天正式展开。据了解,建行在本市首期销售的两千多万元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半天里就全部售出。这给股份制银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记者从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获悉,该行名为“利得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第一期的发售时间本来定为 2月1日到5日,结果昨天上午全国建行就完成了20亿元的销售目标,天津建行的2020万元额度仅用了两个多小时就销售完毕。建行在本市的二百多个网点全部参与了本次理财产品的销售。

  该行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本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三个月期限的预期收益率达到2.3%,一年期的达到3.03%,都是同期定期储蓄存款实际收益的1.68倍。而且没有搭配储蓄存款,这使得市民投入相同的资金,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一年期产品自发行期结束满3个月后,市民还可以在规定的终止日提前终止投资,并且仍然能获得较高的收益率,这也使市民的资金使用更加灵活。

  他同时表示,与股份制银行相比,该行本身已积累了一批VIP客户,这回理财产品销售前,银行就特别通知了这些VIP客户。该行在本市有二百多个网点,因而在理财产品销售时,辐射面也比较广。

  据了解,建行春节后还将陆续发售“利得盈”理财系列产品。中行、农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也将在近期推出。工行的第一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也从昨天开始在国内部分地区销售,该行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这期产品没有在本市销售,但不久以后的第二期产品本市市民就可以买得到了。

  面对四大行的“全面进攻”,股份制银行又要怎样“守住抢占的阵地”呢?有股份制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每期在本市销售的额度就有几千万甚至上亿,而且一个月一家银行就有1到2期理财产品销售。虽然理财产品的发售额度不小,但几乎家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都卖得不错,这说明市民对理财产品的需求很大,股份制银行可以和四大行携手开拓市场。从目前两家大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看,认购起点金额都是5万元,这个门槛也比大多数股份制银行设定得高。另外,股份制银行毕竟“先走了一步”,让市民了解了自己的产品,这对于以后的产品销售也很有好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