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太湖仙岛”搬到德国去 无锡高级建筑师设计的江南园林将现身阿尔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通讯员叶维瑜报道 德国博霍尔特市度假区阿尔湖岛上,将建起一座“中国花园”。由无锡高级建筑师李正教授设计的这座江南园林,草案在当地一公布就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啧啧称赞。博霍尔特市市长彼德·内伯罗日前先后致信无锡市政府和李正教授,表达了一个心愿:早日把这一“完善草案”变成美丽的现实。

  他在来信中称,只有得到无锡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才有可能实现这一伟大构想,从
而把中国文化的精粹真实地展现在博霍尔特人面前。

  在度假区阿尔湖岛上出现一座中国式的园林,将成为独一无二的佳景,也将成为无锡市和博霍尔特市多年友谊的永久象征。

  博霍尔特人为啥钟情无锡园林?

  李正昨日向记者介绍,1999年5月,曼海姆市长、中国园林研究专家诺特·埃格尔博士专门组织了一个代表团来华考察,从南京到苏州一路参观了4个苏南城市的园林建筑,最终看中了无锡蠡园新景区的建筑风格。这一园林的设计者、原无锡建委总工程师李正,随即被聘为曼海姆“中国园”的设计师。园林建在当地路易森公园内,原规划占地2000平方米,李正在现场勘察后很快拿出了一个占地5800平方米的设计方案。曼海姆人二话没说,照单全收。这一园林全部材料都是地道的中国货。所有木质构架、砖雕石刻都在中国生产,用65个集装箱运往德国。2001年9月12日,这个投资200多万欧元的中国园林建成开放,在全德引起了轰动,到当年底客流量就达到了20万人次。

  曼海姆市市长称赞:这是欧洲最美丽的公园之一。

  一张“中国园”设计图,使李正成为德国园艺界的“红人”。去年,博霍尔特市决定在阿尔湖岛建造一座中国园林,为当地的度假区锦上添花,李正应邀再次赴德作“画”。他与同伴贾伟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在阿尔湖设计出了占地2万平方米的江南园林图,被当地各类媒体炒得火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