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采取措施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8 西藏日报

  2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在参加全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小组讨论时,强调指出,必须下最大决心,用最大力气,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在听取了白玛才旺等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杨传堂指出,每一个时期,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在全党开展集中思想教育活动,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先
后在农村开展了社会主义教育、在县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三讲”教育、在农村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这次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近20多年来范围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伟大的工程服从伟大的事业,我们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我们国家正处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第三步发展战略目标,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由于经济结构的调整,人们利益关系的调整,一些人思想上发生了变化,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与先进性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地方。解决“不适应”的问题,重点在提高;解决“不符合”的问题,关键在改正。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党不先进就不可能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就不可能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就不可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一定要在中央的领导下,按照区党委的部署,下最大决心,用最大力气,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这一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杨传堂说,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区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时向各地市、区直(中直)各单位派出督导组,从一开始就加强督促检查,并贯穿始终。派出督导组其目的就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总结典型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督导工作,杨传堂向督导组的同志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定要认真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在被督导地市、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为此,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领会好中央及区党委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总体安排、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把文件精神、意义、内涵领会透彻,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督导水平,提高引导水平。只有这样,督导工作才能出成果、出水平、出经验。要当好参谋,提好建议。督导不领导,参与不包办。一定要当好参谋,认真了解被督导单位的情况,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提出推动工作、取得成效的好建议。要虚心学习,谦虚谨慎,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基层组织中去。只有这样,才能把参谋当好,把建议提好。要总结经验,推进教育。要善于发现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把好的典型做法上升到普遍推广的一般规律,推动面上的工作。要善于观察,勤动脑筋,下苦功夫。要把握节奏,保证质量。一方面要加快节奏,加强学习,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法紧密结合起来。另一方面要把握好节奏,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要紧扣好,确保质量。

  杨传堂语重心长地对督导组的同志说,要注意身体,确保安全。各地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和关心督导组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督导组的同志也要虚心向被督导单位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工作。为保证实效,杨传堂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切实发挥好调动好两个积极性。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提高自身素质的目的,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广大人民群众也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把这项活动搞好。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两个职责。首先,自己要按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要切实领导好本地市、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三是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不能因为教育活动而影响工作,也不能因工作忙而影响教育活动。

  参加督导组的同志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党委的期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督导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完)(程晓红 王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