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男人一台戏 《非常麻将》非常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7 CCTV《第一时间》

  四个人能凑一桌麻将,可一旦三缺一了,又会发生些什么?昨天晚上,话剧《非常麻将》亮相北京人艺剧院。在一个 半小时的时间里,三个男人以麻将为支点,用妙语连珠、环环相扣的对白,连带出社会所发生的无所不包的大事小情,演绎了 当代人的生存状态。

  《非常麻将》描写了酷爱麻将的四个结拜兄弟,准备在最后一桌牌打完之后“金盆洗手”,可老二却迟迟不到,“三 缺一”的麻将打不成了,没到的老二也成了悬念的主题。
而等待老二的过程,则是三个男人对“麻将”生活的反思和对将来人 生的企望的过程。

  演出是在一个由麻将桌、电视、茶桌、座椅等道具布置而成的四方型的开放式场地上进行。吴刚、韩青、林熙越3位 实力派演员激情投入地演绎,展示了人物的复杂心理,在紧张压抑的叙事节奏中完成了对当今生活的精彩隐喻。

  演员吴刚:因为跟观众是零距离的接触,所以这一个半小时中,你应该全力以赴在这个状态中,来一气呵成。

  这部话剧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李六乙执导,是《非常麻将》继6年前首演成功后,今年的又一轮演出。场场爆满的观 众表明了这个戏的受欢迎程度。

  导演李六乙:这个作品是六年以前的一个作品了,观众如果说现场还有一个很好的反映,那就证明能够和他们产生沟 通,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