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让留校贫困大学生安心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58 全球资讯榜

  在春节期间,也还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和家人团聚。

  这两天,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通过组织留校学生吃年夜饭等形式,让贫困大学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 节。昨天,我们的记者探访了清华大学的留校贫困生,看看他们是准备怎么样过年的。

  当记者来到清华宿舍楼的时候,见到了这个叫袁晓清的女生,因为想在假期多赚些钱,她选择了留校勤工助学,负责 管理住宿生的出入登记。

  袁晓清:一天6个小时(工作),按学校一小时是六块钱,(贫困)勤工助学生是12块钱一小时,一天下来是72 块钱。

  在清华园里象袁晓清这样留校勤工助学的贫困大学生还有180多名。为了帮助这些大学生过好年,清华大学为他们 提供了校园巡逻、失物招领、图书整理等工作,并且工资高于其他勤工助学的学生。

  清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韩标:比如说普通的学生做一份就是十块钱,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他除了得到这十块钱的工 资以外,还可以得到1:1的十块钱的补助。平均每个月有1800至2000的工资收入,做两次勤工助学的岗位,一个寒 假的收入就有3600至4000之间。

  除了给学生提供工作岗位之外,大年三十的晚上,学校还组织学生共进年夜饭,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并为他们安 排了唱歌、做游戏、抽奖等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

  学生:过年的时候,会组织,在除夕会组织一个晚会,到时候会有一些领导都来参加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