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广东11例流脑病例主要在工地 两死者为外来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报道:记者从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获悉,广东今年以来11例散发流脑病例主要集中在工地,其中两名死亡病例均为外来民工。卫生部门已对其他密切接触人群进行监控,采取预防接种、住点消毒等措施。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锦炎主任医师介绍,近年来,广东省流脑病例主要发生在居住条件较差的外来民工身上,目前所掌握的病例多数是建筑工地的民工,死亡的两例均为成年
人,但患者之间没有发生互相传染的情况。他强调流脑可防可治,目前既有预防疫苗,也有针对流脑治疗的有效抗菌素,一旦发现病情马上到正规医院就医,完全可以控制病情,两例死亡个案极有可能是因为病情延误未能及时就医导致。

  林锦炎指出,今年1月广东省共报告流脑病例11例,虽然较往年略有增多,但这并不表示现在流脑疫情为爆发流行。因为对一种疾病总体流行评价应该以一个年度周期进行比较判断更为客观,目前正值流脑的流行季节,发病数量相对集中亦属正常。

  为防止病情扩散,省卫生厅已经要求各级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关措施。在及时发现、隔离治疗病人的同时,开始对部分高危人群集中的建筑工地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已经掌握了入院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并采取了监控,进行预防性服药,对疫点进行消毒。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