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义乌飞车抢夺犯罪团伙落网 涉案金额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3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前日17时30分许,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进口处,一辆警车引导着一辆奔驰大巴缓缓驶出收费口。从大巴上下来9名戴着手铐的人,很快被民警押上警车。

  义乌频发飞车抢夺案

  去年11月26日,一名巴基斯坦客商途经义乌宾王路与稠州北路交叉口时,被两名骑摩
托车男子抢走17.2万元。

  今年1月3日,吴某在义乌化工路321巷前等车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10万元。

  同日,金某在义乌市商贸区6街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24.5万元。

  11人全省迂回作案

  义乌警方发现,一伙来自广东湛江和广西玉林地区的人有重大嫌疑。1月26日,张培林和李亦强在永康作案时被抓获。两人交代,团伙共有成员11名,时分时合,以东阳某宾馆为落脚点,在义乌、永康、东阳、温州、台州、金华等地迂回作案。其他9人已分头回老家,打算年后再来义乌。

  敲山震虎先擒主谋

  1月26日,抓捕行动组飞抵湛江。由于9人分布在不同地点,分头抓捕存在困难,集中抓捕又容易打草惊蛇。行动组决定先拿下一人,再一举出击。

  1月28日,民警赶往广西玉林抓捕一号对象黄祖新。黄祖新是团伙首脑,凶残成性。由于当日黄所在集镇正在举行物资交流会,民警怕贸然进村容易引起骚乱,就在集镇附近布控,下午4时许,黄骑着摩托车从村里出来时被擒获。

  惊弓之鸟一网打尽

  其余嫌疑人顿成惊弓之鸟,乱嘈嘈地商讨出逃路线,8人赶到湛江筹划逃跑方案。1月29日凌晨2时许,当8人全部进入KTV包房时,民警冲了进去。

  经审查,黄祖新等人回家后,穷奢极侈,买了6辆车,并撺掇同村人跟他们一起干,许多当地“混混”正打算年后跟他们出来捞一票。

  21小时押解3000里

  时值春运,如何将9人安全押回义乌,让警方颇费脑筋,最后定下由义乌派专车,民警、武警一起押解的方案。

  1月29日下午1时许,义乌市恒风客运公司派出奔驰大巴,在警车的引导下来到武警看守中队,接上4名全副武装的武警,向广州方向疾速而去。

  次日18时许,装着6辆轿车的大型货运汽车从湛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驶出。22时许,义乌警方将9人押上大巴,驶离湛江。

  从湛江到义乌行程1600多公里,武警、民警全神贯注,除加油和上厕所外,汽车一直处于行驶状态,经过近21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义乌。

  9人对在义乌的抢夺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系列飞车抢夺案正是他们的“得意之作”。初步统计,这个团伙自去年10月以来,在我省共抢夺数十起,涉案金额超10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