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情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38 青年时讯

  王晓宇

  每次和男友吵架,不管谁对谁错,道歉的那个人必然是他,也许是甜言蜜语,或者是糖衣炮弹,我都心领神会照单全收,美美地享受被人宠爱的快乐。

  可是这次吵架之后,他绷着脸说:“希望你能先给我道歉。”

  我看着他冷笑,心里嘀咕着:想都别想,要本小姐给你道歉,根本不可能。

  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去后是冷战,过了一周,既没有收到他的道歉电话,也没有看到他的人影,忍不住胡思乱想,难道他有了新欢,想借此甩掉我?

  心情郁闷地随手打开电脑,点开了信箱收邮件,发现一封没有署名的邮件,原想扔进垃圾箱里,可是邮件的标题很吸引我:请下载爱情杀毒软件。

  我好奇地点开这封邮件,然后傻了眼,原来是一封病毒邮件,电脑瞬间瘫痪,频繁重起,弄得我手忙脚乱,烦乱不已。

  忽然想起男友是电脑高手,可是向他求救,就意味着要先向他道歉认错,我拉不下这个脸。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拿起电话打了过去,破天荒结结巴巴地给他道歉,拎着话筒的片刻,似乎呼吸也变得不顺畅,而他却在电话那头嘿嘿傻乐。

  没一会儿功夫,他打车赶过来,手到病除,活干得干净利索。然后站起来,得意地说:“接受别人的道歉,感觉真好,都是那封Email的功劳啊!”

  “啊?那封病毒邮件是你发的啊?"我突然醒悟,随手从床上拿起一个枕头向他扔去,他一边逃,一边笑:“救命啊。”

  我和他和好如初,看来爱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一点智慧,智慧就像菜里的盐,咖啡里的糖,没有固然不致于危险,但有了却会使爱情多了滋味和颜色,当然,心思用多了会令爱情变味,用少了又收不到效果,这个分寸也只有自己把握了。

  岁月书签

  漂浮在年里

  韩浩月

  从异乡回到故乡,就像从终点回到起点一样,自从我发现这一生我很可能永久居住在遥远的城市,每年只能春节时才能回家看看之后,心中总忍不住有些苍凉。在别人的城市,我是外地人。而在外地呆久了,家乡的人也开始把我当作客人来看待了。时光和命运在不知不觉中,把我抛弃在了无根的中间地带,能不凄惶吗?

  春节如期而至,童年时,这是令我欣喜若狂的日子。但每年除夕的鞭炮轰隆隆响过后,走在路上看到那一路喜庆的花花绿绿的碎纸屑时,我的心却是那样令人难以置信地平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春节由一个伸手就可以触摸到、随时都可以感触到的节日变成一个虚拟的、无形的容器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把我整个的人、全部的心绪都装入其中,牵引着我回家,回家,回到我无比熟悉现在却有着些许陌生的家乡。与叔父长辈促膝而谈的时候,我仿佛还是当年那个顽皮的孩童,走在街上,却好像返回梦游之地,有些恍惚,有些幸福,有些感伤——这还是我离开时曾伏地而哭的家乡吗?

  去年除夕前的一个晚上,我和一帮朋友聚在酒店里喝酒,品着味道无比熟悉的辣酒,我竭力想把习惯了说的普通话改成家乡话,但语音转换间还是经常出现蹩脚的地方,我脸红不止,但朋友们视而不见,也许在他们看来,一个远离家乡数年的人讲不好家乡话是可以理解的,但酒过三巡面红耳赤之际,“别忘了家里的兄弟”、“常回家看看”、“怎么能让你付账,你是客人了”……这样的话让我想哭,我多想表白一下,这里是我的家,可我没有勇气说起来。有人说,离了家的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是你说想回来就可以回来了的。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坚持一个人打了一辆三轮车回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家。深夜,一排排新建的平房沉浸在节日的疲倦和宁静里,每一个巷子都是雷同的,我怎么也找不到自己家了。用手机打电话给妹妹,几分钟后,远远地有手电筒照过来,妹妹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哥

  ,家在这里。”我寻着那灯光趔趔趄趄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妹妹在前面给我照着路,那一刻,我的心里温暖极了,我那么真切地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在外漂泊这么些年,我从来不敢放心地喝醉一回,我知道在庞大的城市,没有谁会为我照亮回家的路。

  每年的春节对我而言,更像是“飘年”,从远处飘回来,呆几天,再飘回去,然后等待下一年又一次的飘。即使在家呆的那几天,我也是四处在走,一刻也不想停下来。拜访一年没见的亲戚、朋友,到县城里看看一年比一年漂亮的街道,蹲在公园门口欣赏一会山东大鼓

  ,或者干脆溜着巷子一条一条地走寻找童年的记忆……我用这种方式来凝固我和家乡的联系,我不愿意在多年以后回来,“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倘若真的那样,我会止不住老泪纵横吧。

  往事如烟

  彼岸的玫瑰

  “这几天楼下停的那辆丰田车真漂亮,回头咱也供辆啊?!”老公一边玩着黑客帝国,一边喃喃自语。我笑,刚刚供完房子又想到了供车,他总是这样,说话信口开河。擦着阳台上的玻璃,我下意识的往楼下瞅了一眼。丰田车旁,一个穿着米黄色休闲装的男人正茫然地向

  楼上张望。我本能的向后退了两步,手中的抹布忽然间就掉在了地上。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楼下的那个人,我再熟悉不过了。

  那一年,七月,现实无情的大棒击碎了校园中无数个鸳鸯梦,他无法让自己留下却又无力带我远走,匆忙中只留下一句话:等我,我会回来的。我没有等待,因为,我输不起。

  我匆匆逃进围城,用这种近乎残忍的方式定格了劳燕纷飞的宿命。我曾天真的以为自己是在成全爱情,而他却用三十二岁仍孑然一身的事实让我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塞那河畔九年的光阴没能牵绊住他离去的脚步,他回来了,全然不顾我近乎歇斯底里的反对。

  如果一些事情注定无法逃避的话,那便只好选择去面对。

  轻牵儿子的手,下楼,佯做一切只是偶然。“到朋友家坐了会儿,怎么,你也住这?”他冲我笑了笑,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下意识的捏了一下鼻子。每次撒谎他都做这样的动作,九年了,依然如此。

  我笑而无语。

  “过得还好吗?”两人异口同声。

  他点头,游离的目光溢满了那种残存在岁月间隙里的冥顽的情愫与无奈。

  “这是我儿子,喊叔叔,”

  我用孩子轻掩着内心的慌乱。

  他俯身拥过孩子,脸埋在孩子柔软的发间,顿了顿,既而把目光投向远方。人有些时候,或许需要一个转身,把所有的心事悄然隐藏。

  邀他家里去坐,他婉言谢过。看着车在街角处拐了个弯消逝,我如释重负却又茫然若失,我知道,他不会再来了。尘世间,有一些爱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无法忘记亦无力更改,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只是选择远远的眺望,知道对方还好,然后安心的各自生活。或许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座玫瑰园,它虽然开在了彼岸,但却是人生命里一道永不凋敝的风景。

  家事物语

  他不过是去煮杯牛奶

  周海亮

  有一位女同事,恋爱了,便成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看汽车的尾烟,都会联想起伟大和永恒的爱情。逢男友出差几日,就更没有了精神,可怜楚楚满目苍凉的,满嘴都是“寂寞啊孤独啊”之类。只要男友一回来,那双美目立刻就炯炯有神了,人也变得精神百倍,遍体辉煌。

  后来女同事结婚了,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她的那位却不能因为结了婚而不再出差。仍然是每个月,都有近一周的时间不能守着这位女同事。奇怪的是,她却从此不再叫嚷“寂寞难耐”了。

  不解,便问。她答:“谈恋爱时,无论有多狂热,毕竟没有真正走到一起,哪天分手了,真的说不定。他走了,我能不着急?有这种心态,我能不孤独?”

  接着问:“那现在呢?”她继续答:“现在走到一个屋檐下了,一起过日子,路长着呢,还急什么?他出差了,无论走多远,还将回到我身边,还怕什么?有了这份牵挂和惦念,还孤独什么?这么跟你说,他每次出差,我就当他去书房取一本书,或去厨房煮一杯牛奶,转眼就回。”笑呵呵的,仿佛她的老公,真的在旁边为她煮牛奶。

  于是觉得这位女同事,真是一位高人。似乎有哲学家一般深刻。

  前几日翻书,见英国人杰拉尔德?布瑞南的《婚姻篇》,其中有一句,竟与这位女同事,有着惊人的相似。 云:婚姻的伟大之处,就在于能够使一个人即使独自一人时,也不会觉得孤独。 原来,恋爱与婚姻的最大不同之处,不是两人相厮守时的感受,而是婚后一人独处时的心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