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亦庄开发区百余外企员工吃快餐后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亭郭莹)1月31日下午,吃了北京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午餐后,在亦庄经济开发区工作的103名外企员工相继出现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北京日邦印刷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说,从31日下午两点多开始,陆续有员工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我们公司共有60多人觉得不舒服”。王先生说,他们立即将感觉不适的同事送往医院。后来发现开发区中SMC、华格尔等企业共有上百员工出现同样症状。“大家发现中
午都吃了建国快餐提供的工作餐,我们觉得是食物中毒”。王先生说,大家把几家公司的午餐做了对比,发现都有鱼香肉丝这个菜。“我们怀疑是鱼香肉丝出了问题。”经过治疗,昨天,大部分员工都恢复正常上班。

  2月1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接到举报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应急执法指挥中心随即组织卫生监督人员、携带快速检测和采样设备前往调查。调查发现,此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是集体食用快餐造成,有103人出现了腹痛及三次以上腹泻症状。

  当日提供午餐的北京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李经理说,她2月1日上午才得知有客人吃了公司的东西后,出现腹泻症状。当天给客人送的是食品包括排骨、鱼香肉丝和芥菜等。“我们分析可能是排骨炖得时间稍微有点短,因为有顾客反映排骨吃起来比较硬。”据李经理称,公司每天的饭菜都保留48小时,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对饭菜做了取样。李经理称,他们在亦庄负责给20多家企业送餐,目前,公司仍然正常营业。据她了解,到昨天为止,没有一人住院,没有误工现象。

  目前,事故仍在处理中。北京市卫生行政部门已对造成本次疑似食物中毒的北京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