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同战到铁力走访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月1日,以省委副书记周同战为团长的省委、省政府走访慰问团到铁力走访慰问。在铁力召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周同战指出,要全面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活动健康发展。

  周同战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之所系、力量之所在。永葆党的先进性,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开展先进性
教育活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领导好、参加好这次教育活动。从我省各县(市)在先进性教育前期工作反映的情况看,总的讲,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党的基层组织是有战斗力的,但是也要看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形势的发展,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比如,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如何解决党员文化偏低、致富能力偏低、年龄偏高的“两低一高”问题,如何解决离退休职工党员、下岗职工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类型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在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上,如何解决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缺乏发展市场经济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的问题,如何解决实行“一免两补”后,面对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问题;在社区党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上,如何解决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健全、组织活动难开展、党员作用难发挥等问题。

  周同战强调,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努力争做“六先”式的共产党员。具体说,一是思想觉悟要领先,二是促进发展要争先,三是改革创新要当先,四是执行政策要在先,五是服务群众要抢先,六是廉洁自律要率先。

  周同战要求,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集中精力抓好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他说,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省委根据中央的要求,确定了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这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发挥两个作用”。具体到县一级,机关党员应该努力成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带头人;农村党员应该成为学习推广应用农业先进科学技术、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脱贫致富建小康和发展农村先进文化、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带头人;企业党员应该成为深化企业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创新技术和产品、提高劳动效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带头人;党的基层组织应该成为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实施科教兴农战略、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搞活农产品营销、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的战斗堡垒。归根到底,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成为发展县域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先锋模范,基层党组织都要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战斗堡垒。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