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强调:注重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2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今天在自己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大庆市龙凤区主持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先进性教育任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存在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大庆市龙凤区委介绍了全区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党委、支部和党员代表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发言。

  宋法棠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中央和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后,龙凤区迅速制定方案,完善机构,提出了以“提高先进性、铸牢爱民情、增强凝聚力、建设石化城”为主要内容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宋法棠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先进性教育,是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的现状,经过全面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党和国家的角度看,不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就有亡党亡国的危险。从全省的角度看,我们要推进“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进程、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必须提高党员领导发展的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从一个地区的角度看,人民群众要致富、要过上幸福生活,也迫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促进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的需要,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一切工作的基础。条件和基础好的单位要找差距、提精神、鼓干劲、定措施、更上一层楼;差的单位要看优势、找原因、增信心、见行动。各级党委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分类指导、区别对待,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使全体教育对象深化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入心入脑,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

  宋法棠强调,要高标准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这次教育活动成效的标准。要消除“无需论”、“无关论”、“冲突论”等各种模糊认识。要把学习作为搞好这次活动的基础,保证学习时间,学好应学内容,提高学习质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想、边查、边改。要把握好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群、干群间的密切度、融洽度。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发展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发挥带头勤劳致富作用,帮助其他党员和群众致富。要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鼓舞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努力克服困难,加快发展,把党的先进性充分体现出来。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手抓”,保证“两不误”、“两促进”,要关心贫困农户、特殊困难家庭和下岗职工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宋法棠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落实领导责任制。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发现问题,督促解决。要注重实际效果,防止走过场和流于形式。

  在大庆期间,宋法棠还深入到肇融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大庆市龙凤注塑城和万峰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