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利酱醋公司来了“不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0 宁夏日报

  大红灯笼早早挂上了街头——要过年了。

  店铺里挤满了采购年货的人们——要过年了。

  这两天,银川三利清真酱醋有限责任公司也格外忙碌,来来往往的货车把安静的厂区搅得喜气洋洋。昨日,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乘坐的中巴车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开了进来。

  “没掺化学原料吧?”马主席直接走进生产车间,仔细问。

  “没有,多少年了,一直都是纯粮酿造。”总经理陈志紧赶慢赶,认真答。很显然,马主席的突然“造访”使得他多少有点局促。

  春节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别的意味,尤其是围桌而坐的时候,不只是吃饭,更是安享团圆之乐。正是因为这个,食品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弄个勺来,舀一点儿。”光听嘴上说说,马主席不放心。

  闻一闻,不错。马主席将勺递给了随行的自治区副主席刘慧。刘慧亲口尝了尝,再次确认。

  原料、生产、灌装,每一个环节都深深牵动着马主席的心,都要一一察看,再三关照。

  在灌装车间,马主席当场责成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负责同志,每人拿几袋酱醋,回去化验。他语重心长地说:“不是不信任你们,宁夏大多数老百姓吃的是你们的酱醋,我们大家都得为他们负责。如果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我们替你们宣传。”

  这还不够,马主席走进公司化验室,拿起厚厚一摞产品检验报告,一边翻看记录,一边刨根问底追问检验细节,反复嘱咐检验人员:“一定严格把关,宁夏老百姓都吃这个。”

  这天,马主席等还不打招呼,突击检查了银川双渠口清真牛羊肉定点屠宰场、银川市北环蔬菜批发市场、银川维维北塔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此时,距1月11日召开的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不足一月,会议对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专门部署。但马主席一定要亲自看看落实情况,方能放心。

  从最后一个检查点出来,暮色已经开始点染明净的天空,远处隐隐传来几声迫不及待的鞭炮响,过年了。(本报记者高鹏)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