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主席来到战士们中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8 天津日报

  曹智王文杰

  2月2日,对于北京军区空军地空导弹某部三连的官兵来说,是个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专程来到部队营区,给干部战士们带来了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新春祝福。

  隆冬的冀北大地,寒风彻骨。但在地空导弹某部的营区内,却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将临,连队的年货准备好了吗?战士们想不想家?训练累不累?部队基层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胡锦涛样样牵挂在心。在听取了部队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胡锦涛来到一排一班宿舍。战士们立刻围坐在胡主席身边。

  胡锦涛问坐在他身边的连长赵晋方:“你老家是什么地方,哪一年入伍的?”

  赵晋方一一回答:家在山西吕梁地区,当了10年兵了。

  “吕梁地区我去过。那年你们家乡闹旱灾,当时群众吃水都很困难。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胡锦涛说。

  赵晋方告诉胡主席:现在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落实得好,家乡农民的收入普遍提高,生活比那时候好多了。

  胡锦涛听后高兴地点点头。

  温馨的话语、亲切的交谈,很快就打消了战士们的紧张情绪。

  接着,胡锦涛对干部战士们说:我给大家出一个题目,就是如何把我们这支部队建设成真正的“铁拳头”,想听听同志们的意见,谁有想法都可以说。

  指导员杨春伟首先发言:“要始终不渝地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官兵的战斗精神……”

  杨春伟发言后,胡锦涛给他做了总结:“指导员刚才说的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是不是?他这个意见提得好,其他同志还有什么意见?”

  士官高书强接着发言:“要建设好我们部队,就是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高标准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

  “你说的是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这也是一条很好的意见。听党的话跟党走,是我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发扬光大。”胡锦涛叮嘱说。

  连长赵晋方又补充道:“作为基层部队,要把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好,不能光喊口号没有行动。”

  胡锦涛说:“好,连长又说了一条很好的意见。那就是加强军事训练,提高打赢能力。培养战斗精神,搞好部队各项建设,就是要求真务实。”

  排长王楠说:“未来战争是高科技的战争。我们作为拳头部队,更应该努力学习和掌握高科技知识,并把它运用到平时的训练和工作中去。”

  “是的,要想打赢未来高科技条件下的信息化战争,不学习一些高科技知识是不行的。大家一定要多学习,多看些书,不断提高自己的科技素质。”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自己对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想法和建议,表达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胡锦涛说:“大家的意见都很好。我相信,只要把你们刚才提出的这些建议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够把部队建设得更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一定能够打得赢。”

  胡锦涛还深情地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在这里祝同志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高高兴兴地过好年。同时,也请你们给家里捎个话,祝福你们的父亲、母亲还有家人,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室外寒风料峭,室内欢声笑语。座谈就要结束了,战士们还有许多的话要说。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胡主席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用建设好部队的实际行动,回报军委领导的亲切关怀,让党和人民放心。

  新华社记者曹智解放军报记者王文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