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高起步开好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8 天津日报

  ———一论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一项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津沽大地迅速启动,逐步展开。1月14日,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2月1日,保持党员先进性报告会举行。两次会议,张立昌同志都到会作重要讲话,作专题报告。到今天,为期三天市级党员领导读书班仍在集中学习,全市首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62个单位全部进入学习动
员阶段。总的看,市委高度重视,标准很高,部署得力,开局良好。

  开局关系全程,起步务必扎实。半个月时间,两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市委作出专门部署,这一个个清晰的信号,足以表明市委的严肃姿态。张立昌同志在讲党课时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论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讲话体现了继承与发展的统一,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如果说,这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为我们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理论指南;那么,张立昌同志在近两次重要讲话中,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地阐述了四个“迫切需要”、三个“重要意义”,无疑是我们深入解读中央精神和这次活动的重大价值的关键脉络。只有认识深刻,理解到位,才能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取得工作的主动权。而这,也是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

  自觉追求先进性,是天津工作的一贯特色。回顾这些年发展历程,从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的“三五八十”,到立足新台阶、立志新跨越的“三步走”,我们办成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办成的大事,实现了许多百姓盼望已久的梦想;从侧重于摆脱老企业困境的“嫁改调”,到侧重于行业布局调整的“工业东移”,我们实现了老工业基地的新腾飞;从扶贫、解困、稳定物价的“老三件事”,到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文化品位的“新三件事”,我们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收获了日益高涨的民心民气。多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怎样变化,我们所坚持的,始终是“与时俱进”;我们所实践的,始终是“三个代表”。从本质上讲,思路上与时俱进,行动上持之以恒———天津城市精神的这一经典概括,就是坚持不懈地追求党的先进性。

  开局很好,基础扎实,先进性教育活动渐入佳境。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部署,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搞好这项活动,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为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