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的人不知爱惜出事后无法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1 每日新报

  细节·居民楼电梯为嘛毛病不断

  走访多个居民楼内有电梯的小区后,记者发现,居民楼内的电梯基本分成有司梯人员与无司梯人员两种,其中无司梯人员的电梯占绝大多数,而问题也往往出现在这些无司梯人员的电梯上。

  究其原因,相关专家认为,一方面是那些无司梯人员的居民楼电梯基本上都是由居民自行操作,这就给电梯的正常使用埋下了隐患。“电梯会更加频繁地使用,有些不明正常操作原理的居民反复按下所有按钮,或者按下一些不应该按的按钮,造成电梯不能正常运行。”

  另外,专家还指出,孩子们经常把电梯当成玩具而迫使电梯长时间不正常运行也可能引发电梯故障。

  此外,由于电梯没有司梯人员,也造成电梯一旦出现故障或有什么安全隐患无法及时报修。

  而电梯的管理者因为得不到电梯故障的信息,再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定时去检修,使得电梯的一些小毛病‘积攒’成大毛病,造成蹾梯等意外事故发生。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直沽园7号楼的电梯一样,不少居民小区电梯里的紧急电话也不能正常使用,有的是电话根本就是坏的,有的是电话线被人连根拔掉。有居民说,紧急电话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除了修理不及时外,也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因素。

  信息提供人:李彬奖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