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绑架”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1 每日新报

  家人担惊受怕半个月警方辗转调查京津冀崔楠

  138×××××797手机用户(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一名17岁青年只因为与家长发生口角,不仅带着2000元购物款逃走,还演出了“自己绑架自己,索要赎款”的闹剧。静海警方辗转京津冀三地,终于查出了真相。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18:00左右公安静海分局见到“失散”了半个多月的儿子,居住在静海县子牙镇的王老汉真不知是喜是悲。喜的是,在春节前终于见到了17岁的儿子,而悲的是闹剧竟然是儿子自己导演的。

  王老汉说,上月 13日的早晨,17岁的儿子带着父母交给他的2000元购货款,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离开家,一直到晚上也没回来。非常担心的王老汉拨打儿子手机,发现居然已经关机。全家四处查找,终于在离家不远处的小巷内发现了自家的农用三轮车,但却没有儿子的踪影。全家人焦急地等到第二天,王老汉终于接到一个短信,短信内容为:“你的儿子已经被绑架,速准备一万元现金,再联系。”接到报警的静海民警立即组织专案组着手调查。1月17日,民警得知,“绑匪”又发来短信,要求王老汉立即将准备好的一万元钱带到上海的黄浦大桥附近等候消息,否则就会撕票。与此同时,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发这两个短信的手机号码分别为河北省文安和廊坊。民警分成几批分别赶往文安和廊坊,查询电话的来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老汉不断接到要钱的短信,而号码却被锁定为北京的电话号码。

  经过调查,民警将电话号码锁定在北京某个体饭店内。昨天,民警赶到这家饭店时,店主表示之前确实有一名天津静海青年在这打工,但他刚刚离开,并表示要去河北省廊坊。民警火速赶到北京站,查找通往廊坊的各趟列车,终于在一列火车上发现了王某。令民警惊讶的是,王某没有任何被绑架的迹象。

  回到公安静海分局的王某说:“我因为和父母发生点争吵,才萌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我想,我从家走了,也不能让家里人安生,也要折腾他们一下,让他们过不好春节。我特意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不断给家里人发短信,还让他们去上海。我没想过去取赎金,其实就是想折腾他们一下。没想到,我先后更换了几个地点,但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