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巩俐丈夫告媒体赢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3 华夏时报

  《忽然一周》指黄和祥离职靠巩俐养家

  本报讯影后巩俐的丈夫黄和祥控告香港媒体《忽然一周》载文诽谤并提出索偿及禁制,案件1日审结,香港高等法院两男四女陪审团裁定黄和祥胜诉,可获赔偿20万港元。黄和祥昨天没有现身法庭等候结果,其代表律师会将裁决代为转达。

  香港《大公报》报道说,法官杜蟲峰感谢陪审团协助聆讯这宗民事索偿官司,并指出这笔款项是用作补偿原诉人声誉受损。至于禁制令方面,由于黄和祥的律师认为事情已扰攘了两年,而《忽周》不大可能会继续刊印有关文章,故不会坚持要法庭颁禁制令。

  在案件开审前,《忽周》已在去年11月26日将200001元存入法庭,寻求跟黄和祥和解,但黄不肯,故法官下令该笔20万赔偿金从上述和解金扣除后,剩下的一元要归还给《忽然一周》。鉴于最终赔偿款项低过《忽周》原先的和解金,故黄和祥须负担对方自11月26日起迄今所花的律师费,但26日之前原诉人的费用,则仍由《忽周》支付。双方律师事后均不愿透露费用金额。

  其实,《忽周》在去年12月底还额外“加码”存入30万元希望跟黄和解,法官1日一并下令将这笔款项交还《忽周》。

  这次诽谤官司历时5天,6人陪审团主要听取双方论据,以决定2002年12月的文章,指黄和祥靠妻子巩俐复出“卖大包”养家,是否对黄造成羞辱和损害名誉。原诉人打官司时选择自掏腰包,在民事案中选用陪审团听取证供。

  据法官1日透露,黄早已将9800元存入法庭,刚好够支付各人共8400元的陪审费、774元的午膳费和各项开支。事件回放

  2002年《忽然一周》一篇《老公离职一年,巩俐养家》的报道指,巩俐以一件白衫衬低腰裤在出席Osim吸尘机亚洲区代言人记者会,搔首弄姿。丈夫黄和祥一年前离开工作20年的英美烟草公司,巩俐要独力撑起两头家。

  1月25日,黄和祥指《忽然一周》报道失实涉及诽谤,讼至香港高等法院。(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