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控制燃气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1 南方日报

  物价部门将快速查处节日期间价格违法案件

  重点控制燃气价格

  本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钟洁 实习生/温明剑)春节即将来临,为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使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健康、愉快的春节,广东将在春
节期间重点控制燃气价格,特别是瓶装液化气价格变动情况,出现或者可能出现较大波动时,物价部门将主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控。

  省物价局表示,春节期间将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水产品等食品价格及燃气价格监管。各地要充分考虑提价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从严控制对管道煤气价格调整,避免在春节期间提价。

  为开展春运票价检查,物价部门还将在春节期间组织检查人员,深入车站、码头及代办点,及时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严禁春运客运票价突破规定的上浮幅度。此外,为促进春耕备耕工作,省物价局还将加大化肥、农药、种籽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监管力度,加强化肥等重要农资价格监测预警和调控监管工作,努力稳定农资价格水平。

  对于春节期间哄抬价格、进行价格欺诈的经营者,消费者可通过12358电话投诉举报。据悉,省物价局将对春节期间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典型违法案例及时曝光,以形成威慑效应,并将快速查处群众投诉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