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领导在贵甘沪云苏渝粤黑鄂豫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福中)1月27日至2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率领全总慰问团来到贵州,慰问了困难企业、困难劳模、退休职工和特困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带到了黔中大地,为困难企业和职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

  孙宝树冒着严寒,先后深入贵阳、遵义、安顺等地困难企业和特困职工家中,深入了
解和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生活困难。在困难职工家中,孙宝树和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医疗和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当了解到退休职工肖里平一家六口中,女儿患绝症、儿子残疾无钱医治时,他当即要求工会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子女医疗费问题。

  孙宝树还与改制企业的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职工对企业改制的意见,并就企业改制等问题与当地领导交换了意见,现场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孙宝树考察了贵州省、贵阳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12名下岗职工发放了就业证。

  贵州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龙超云陪同考察。本报讯(记者毛浓曦)1月10日至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一行来到甘肃,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温暖送到了职工中间。

  周玉清一行一下飞机就连夜赶到天水市,在天水慰问结束后又马不停蹄赶到兰州,轻车简从慰问了5户困难企业,踏访了10户困难劳模和职工。每到一户企业,他认真了解企业的具体困难、改革脱困的办法和前景,特困企业的破产进展以及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和如何保护稳定等情况,并向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

  慰问全国劳模、兰州汽车齿轮厂82岁的退休职工杜隆熙时,周玉清说:“劳动模范是国家的功臣,工人阶级的榜样,党和政府很关心你们。”他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叮嘱有关人员要关心爱护劳模。他告诉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有困难找工会。”

  周玉清还与8位企业工会主席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甘肃省总常务副主席王玺玉,陪同送温暖。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路)1月17日至20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率送温暖慰问团专程到沪,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企业,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总工会的深切关怀带到了申城。

  在沪期间,王东进一行先后看望了老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企业,并与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在全国劳模夫妇杨新富、胡月娇家里,王东进深情地说,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劳模,全社会都应该一如既往地关心劳模、学习劳模,继承和弘扬劳模精神。

  王东进鼓励困难职工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工会的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并要求困难企业在帮助困难职工时,“要抓住重点,关心他们的就业、就医、子女就学问题,从根本上帮助他们摆脱困境。”他说,职工最为需要的不是数量有限的救急钱,更需要就业,各级工会和劳动保障部门要在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促进职工就业观念转变和完善就业中介服务方面下功夫,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最根本利益。

  本报讯 (记者陈昌云)1月26日至3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一行赴云南送温暖。

  在云南期间,苏立清一行走访了丽江黑白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丽江七星园区、大理水电十四局大理管理处、云南滇西纺织印染厂、昆明纺织厂等企业,到困难职工家庭看望了部分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在昆明纺织厂,苏立清听取了昆明市政府领导和厂领导的专题汇报,走访慰问了吕云、王丽等困难职工家庭。苏立清鼓励昆纺领导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再创辉煌。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杨星云)1月10日至12日。全总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率送温暖慰问团一行四人来到江苏,走进困难企业,看望困难职工、劳动模范,表达了来自工会组织的关怀。

  慰问团先后到南京和泰州市进行走访慰问。在南京化纤厂致残困难职工魏凤林家,张榕明深情地说,你为国家和企业作出过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你!快过年了,各级工会组织想着你们这些职工,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苏期间,慰问团还听取了江苏工会工作汇报,对江苏各级工会积极推动建立完善帮扶救助特困职工的长效机制、把对城市低保家庭的优惠政策覆盖到所有困难职工家庭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肯定。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陪同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李国)1月10日至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率领送温暖慰问团来到重庆,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将温暖送到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心中。

  在渝期间,徐振寰一行走访了该市部分困难企业及职工,向他们表达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重庆煤炭第二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徐振寰指出,企业要开阔视野,克服困难,只有企业发展好了,职工们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在困难职工吴晓贺、张仕芳等家中,徐振寰嘘寒问暖,告诉他们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困难职工尽快走出困境。

  在走访了重庆市3个困难企业和6户困难职工后,徐振寰希望各级工会都能起到牵头作用,给困难职工、劳模送去温暖、送去关怀,并带动更多的部门和个人加入到送温暖的队伍中来。

  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陪同慰问。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陈秀榕日前率领全总送温暖慰问团到广东汕头特区和揭阳市,给困难劳模、困难企业的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送去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粤期间,陈秀榕强调,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困难职工,各级工会对特困职工家庭的关怀要努力做到“一户不漏”。在汕头,她看望了困难外来员工黄有恒,她说,市容美丽,来自各地的环卫工人功不可没,对此,党和政府不会忘记。

  陈秀榕还深入惠来县农机一厂等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状况,希望企业更新观念,努力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在改革中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走出困境。陈秀榕还充分肯定了劳动模范的巨大贡献,希望当地的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继续关心老劳模,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本报讯(记者郭强)1月17日至20日,寒冬腊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德明率领全总慰问团来到黑龙江,顶着严寒,深入困难企业,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劳动模范及工会工作者,给他们带去了党、政府及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

  慰问团分别走访慰问了绥化、大庆等地的困难企业和8户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老劳模家属。徐德明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的实际情况、企业摆脱困境采取的措施及职工生活状况。徐德明说,“困难是暂时的,越是企业遇到困难就越要依靠职工,同时也越不能忘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在黑龙江期间,慰问团还听取了黑龙江省总工会工作汇报,对黑龙江省总工会在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开展的职工素质“三大工程”、“一帮一”解困工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曹志斌陪同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王四新)1月12日至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率全总慰问团,风尘仆仆地来到湖北的部分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

  在鄂期间,慰问团听取了湖北省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听取了中国第一冶金建设公司的情况汇报,深入车间看望了困难企业鄂州市麻纺总厂的一线职工,考察了武汉市总工会职工疗养院、武汉市劳模再就业基地,慰问了特困职工和困难劳模。

  每到一处,黄彦蓉都鼓励困难职工:要相信组织,没有过不去的坎!她动情地说:我有一种强烈感受,是既高兴、欣慰又牵挂。高兴的是,困难企业经过艰苦的努力,在长期亏损之后终于开始扭亏;欣慰的是,企业在困难的时候,依然注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依然在为职工办事实;牵挂的是,企业、职工要走出困境,还面临很多实际困难。企业越是困难,越不能忘了职工,越要依靠职工渡过难关!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远志陪同慰问。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通讯员柴磊)“太感谢了,工会对俺真是亲呀———”1月15日,当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王胜利和失业在家的妻子李春景从中华全国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董力的手中接过黄河饭店客房部的上岗通知书时,夫妻二人双双激动得热泪盈眶。

  全总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深入到郑州、开封、濮阳等地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企业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在省劳动模范、登封市退休干部刘中林的家中,董力指出,要认识到劳动光荣、奉献可贵,让劳模精神在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发扬光大!

  在开封市困难企业河南矛盾集团,董力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职工待遇、企业自救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努力健全和完善帮扶机制,切实为职工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绝不让一个困难职工生活过不下去”!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陪同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