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去年376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纠正51人领导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3 桂龙新闻网

  376人被党纪政纪处分、清查纠正党政领导干部兼任企业领导职务51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南宁市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为重点,一年来反腐纠风纠出了成效。

  11名县处级干部受处分

  2004年,市纪委严肃查处了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等违纪违法案件,有376人被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县处级干部11人,乡科级干部76人。

  在这些被查处的案件中,有市环卫处领导干部收受“红包”案,市审批办副主任刘述桂、市第四医院院长王金科公车私用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案,上林县“10·4”赌博案等一批典型案件。

  干部多占住房被清退

  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或以各种理由拖欠公款,以及党政机关用公款为干部职工个人购买商业保险等现象,一直是社会议论的焦点。去年,市纪委对这些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清理,共清查纠正党政领导干部兼任企业领导职务51人。

  与此同时,清理出202名党政领导干部拖欠公款702.57万元,已归还欠款176.84万元;清查出全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用公款为8403人(次)购买商业保险,已清退34.75万元;市辖七县共清退公款赊欠吃喝款249.75万元。此外,市本级共清理出干部多占住房134套,清退67套。

  偿还农民工工资

  1.29亿元针对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发生的侵害群众利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有关部门检查出未兑付的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费364.51万元,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去年,全市共核减和偿付拖欠工程款8.32亿元,偿还农民工工资1.29亿元。

  纠风专项治理方面,查出中小学校违规收费金额36.53万元,清退33.94万元。查处了加重农民负担案件19件,清理针对农民进城务工不合理收费项目38个。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郭燕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