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花热身赛外援雅什金亮相 "我进球少,但传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3日消息:昨天抵达申花基地进行试训的乌克兰国脚雅什金,去年在效力韩国K联赛富川SK队时,全年36场比赛没有一个进球。但他认为自己符合申花队前腰球员的要求。“我是那种给队友传球的队员,我的任意球也不错。最令我开心的是我曾经用头顶进过一个球,那是用头,很不容易。”说到这里,雅什金玩了个幽默。此人身高只有1米70,头球进球少得可怜。

  去年,雅什金效力于韩国K联赛富川SK队。在全年36场比赛中,他27次以首发身份上场,却没有收获1粒进球。在乌克兰国家队,他10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同样没有进球。从雅什金的这一连串数据中可以看出,他并不是那种具备超强进球能力的前腰。“这可能跟我从小接受的培养有关,我只知道给别人传球,自己不会进球,当然我也想进球,可是没有办法。”雅什金无奈地耸耸肩膀。

  就传球这一点,是涅波相中他,让他过来试训的原因。涅波说:“我上一次看他踢球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对于他现在的情况,我并不是太了解,所以要让他过来试训。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名传球非常好的队员。”

  在对雅什金二十来分钟的采访中,传球好也是他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这3个字足足说了4遍。“如果跟申花签约,我希望能够为队友传更多的好球。”

  训练结束洗完澡,雅什金就迫不及待地透过窗户,观看申花与八一衡源队的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为了看得更清楚,雅什金甚至站在了露天的阳台上。康桥基地寒风刺骨,坚持了两三分钟后,他只能重新回到了房间里。“我既然来到这里,我就希望能够留下来,所以我要关心球队的一切,这是一次很好了解球队的机会。”雅什金解释说。

  这几年,国内俱乐部引进了一些国字号的外籍球员,国家队比赛与联赛的矛盾日益凸现。如果申花签下这名球员,也不必为此担心。雅什金说:“两年前,我受了一次很重的伤(右腿的大腿肌肉和膝盖都受了伤),休息了整整一年,从而淡出了国家队。现在我的伤完全好了,我也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但随着国家队日益年轻化,那扇大门基本上向我关闭了。”

  飞来上海的时候,雅什金预订了2月11日回俄罗斯的机票,不过雅什金说:“这并不意味着我那天就一定要回去,我希望到时候不用回去。国内对涅波的评价很高,我也一直想到他手下踢球。”

  涅波对雅什金45分钟的表现基本满意,他说:“他刚飞了那么久,马上打比赛,这本身就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而且他还是第一次跟这些队员配合,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