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流脑,专家有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3 无锡日报

  针对市民关注的“流脑”,市疾控中心卫生专家昨日详细剖析流脑症状,传授预防脑膜炎的“真经”。

  据介绍,流脑的早期症状和流感相似,较难鉴别。但随着病情的发展,细菌首先会侵入病人的血液,这时,病人除高烧外,身上会出现小的出血点,进一步发展,细菌突破血脑屏障,进入脑子,此时,就会出现头疼、呕吐、颈部僵硬等脑膜刺激症状,极少数患者发展
为暴发型脑膜炎,症状严重。流脑与流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区别标准:流脑患者会出现皮肤瘀斑,并有喷射性呕吐、颈项强直等症状。

  流脑病人和带菌者是传染源,可通过直接的空气飞沫和间接的接触传播,容易感染免疫水平低下的成人和儿童。那如何才能预防呢?

  专家忠告:流脑的防治关键是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首先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去;搞好室内卫生,常开窗通风,勤晒被褥,勤用流动水洗手。大家还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多饮水,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保证睡眠;适时添减衣服;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若发现发烧、咳嗽、抽风等症状,特别是身上出现用手指按压后不褪色的血点和瘀斑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三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