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尽抒发展豪情重振工商雄风 我市举行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昨天下午,太湖饭店五湖厅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洋洋喜气,全市企业家迎春座谈会在这里热烈举行。全市各地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们与市领导直抒胸臆,畅谈未来,对无锡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贡培兴、王咏红、周令根、苏红平、谈学明、黄继鹏、余炳才出席了座谈会。

  市经贸委提供的一份数据凸现了我市重点企业的体量和“含金量”:2004年我市排名
前50位的增量企业合计净增销售收入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增量的57%,占全市400家增量企业净增量的94%,增长速度高达70%,比全市平均增速高出35个百分点。6家企业上了销售“百亿榜”。面对去年经济紧缩的环境,全市重点企业的掌舵人勇往直前,在经济战线的最前沿奋力打拼,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的财富故事,有力地拉动了全市经济的增长,支撑了无锡经济发展的大局。

  春风袭面,气氛融融。华西、希捷、红豆、威孚、朝阳等企业的老总们与市领导围坐一起,说创业历程,谈科学发展,彼此心中升腾着一种信念:发展,发展,再发展。作为无锡首个销售超200亿元的企业,华西集团总裁吴协恩感慨地说:“华西之所以能保持每年50%的增速,靠的是科学的发展观。”作为一支“科技骑兵”,尚德太阳能以先进的科技站在了世界的前沿,总经理施正荣表示,重振无锡工商业雄风,是每个无锡企业家的责任,我们要以科学发展带动经济的增长。

  杨卫泽在座谈中高度赞扬企业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热情勉励大家奋力超越、再创辉煌。他说,去年是我市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年,重点企业功不可没,我为大家感到自豪、感到振奋。无锡是民族工商业的摇篮,面对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现代企业家们要以敢于争先的锐气,开拓奋进,重振无锡企业家精神,重振无锡工商业雄风;加快投入,加快发展,追赶目标,以科学的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强化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勇者致胜,勇者致富,要以非凡的胆识开拓创新,确立更高的目标和定位,争当全国同行业的“老大”,争创全世界一流的企业;企业家肩负着发展经济、致富职工的重任,要不断学习创新,为无锡实现“两个率先”和富民强市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卫泽同时强调,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尊重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全心全意、尽心尽责搞好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毛小平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企业家们的深深谢意,同时勉励大家要创大业、建名企。他说,一批优秀企业支撑起了无锡经济的半边天,面对经济转型期,企业家们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拓宽发展思路,努力成为真正的“企业巨人”;要更加注重依靠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注重发挥人才资源的优势,培育企业文化。他说,政府各部门要着力转变职能,注重为优秀企业发展、优秀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无锡涌现出更多的知名企业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