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头号通缉犯季炳雄非法藏有军火罪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涉嫌与多宗严重罪案有关的香港头号通缉犯季炳雄,非法藏有军火两项罪名成立;但在太平道企图谋杀一名警长的罪名,陪审团则未能达成裁决,控方正考虑是否要求重审有关控罪,而法官则押后至今日对判罪作出判刑。

  香港商报报道说,季炳雄与另一名被告吴振强昨日傍晚由囚车载离香港高等法院,警方采取高度戒备。44岁的季炳雄(又名关德荣),陪审团经过6小时退庭商议,裁定无牌管有
枪械、弹药与无牌管有爆炸品的罪名成立。至于指他于01年在太平道企图谋杀警长施君明的控罪,以及一项交替性控罪蓄意开枪射击,陪审团未能达成大比数的裁决。

  另一被告46岁的吴振强,被控无牌管有枪械、弹药与爆炸品,陪审团昨日亦无法就两项控罪达成大比数的裁决。但他较早时已承认一项藏有伪造身份证的罪名。

  法院押后至今日再决定是否另组陪审团,重审未有裁决的控罪,以及就季炳雄两项已定罪的罪行,听取辩方求情陈词后,作出判刑。

  季炳雄因涉及多宗严重罪案,包括枪伤警员,被香港警方视为“贼王”叶继欢及张子强后的新一代“贼王”,警方悬红200万元通缉,成为香港“身价最高”的通缉犯。2003年12月24日,香港警方出动飞虎队在油麻地渡船街一个单位拘捕季炳雄与吴振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