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即日起重判偷井盖 偷一个窨井盖可判3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丰通讯员纵兆云)记者昨从市委政法委获悉,经公安、法院、检察院协调研究,即日起,盗窃窨井盖者将会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量刑。这意味着,原先被处以数天拘留的处罚,被至少判处3年有期徒刑的处罚所取代。

  据介绍,我市去年窨井盖被盗7639块,日均被盗21个,造成14起伤亡事故,另有大量过往车辆被损毁,此类行为对社会危害十分严重,已成城市管理“痼疾”。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国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省,已有盗窃窨井盖按“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的先例。而我市此前对作案者的处罚多是治安拘留,达不到惩戒目的。

  司法人员解释说,作案者明知盗窨井盖可能会给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害,仍然故意为之,这本身是一种犯罪故意。盗窨井盖的危害对象涉及不特定的人群,因而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市委政法委介绍,如果盗窃仓库中存放的,或他人不易接近的窨井盖,还是以涉嫌盗窃处罚。(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