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就业援助活动让丰台区五百人实现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3 首都之窗

  以“帮您再就业、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的再就业援助活动启动以来,丰台区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构筑了区、街、社区为主,工、青、妇、残联、司法等部门为辅的广覆盖再就业援助网。一周多来,已经帮助232名失业人员上岗,267名失业人员自谋职业,713名失业人员正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一是开通就业援助专车。对重点援助对象即时推荐就业,将符合用工条件的失业人员
直接送到用人单位。10余天内,已为就业困难的女性送去了北京奥益公司开发的电梯操作工岗位,有21名“梯嫂”上岗就业;为大龄就业困难的男性失业人员安排了车辆看管和社区保安岗位。1月12日—17日五天内,金桥庆伟劳务派遣企业已援助59名失业人员在金舟物业公司、政城物业公司、方庄物业公司、万商物业公司开发的保洁、保安和车辆看管岗位上实现就业。

  二是举办专场洽谈会。援助月活动启动10天内,该区21家的公益性职介机构、23家社会办职介机构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已组织洽谈会8次,为“送岗位到人”创造了条件。大红门街道社保所为“北京新奥传媒公司”招聘报刊发行人员组织一场200余人的洽谈会,前来洽谈的失业人员中有51人即将从事报刊发行工作,其中,“4050”就业困难人员占57%。太平桥街道职介所、卢沟桥街道与百事圆等劳服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联手,通过“一对一”的职业介绍,推荐成功91名失业人员就业。

  三是提供了“零距离”政策服务。各街道社保所全天候接待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设立再就业援助窗口和公布专用热线电话,10天内指导和帮助267名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在社区开辟用工信息、求职专栏,每天刊登一次最新用工信息;在区有线电视台播放用工信息及时传递给求职人员,收到良好效果。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以来,重点走访慰问特困失业人员50余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犹如“雪中送炭”,使失业人员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党的温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