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向河北省驻军部队官兵军烈属等发出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7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今天,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向我省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军烈属,复退和残疾军人等祝贺春节。信中说:

  亲爱的驻冀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属、军属、退伍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同志们:

  在全省军民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崭新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005年春节。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积极的、有作为的方针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坚持以构建和谐河北为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的提高。驻冀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广大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的两个根本性转变为目标,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大历史性课题和完成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狠抓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使部队的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广大官兵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积极投身三个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期拥政爱民的壮丽诗篇。全省烈属、军属、退伍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珍惜革命荣誉,保持革命本色,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潮中,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立下了新功,赢得了全省人民的尊敬与爱戴。

  好形势来之不易,令人鼓舞。这是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下,结合我省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结果;是全省军民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结果。

  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的重要一年,是实现我省翻两番、三步走奋斗目标第一个翻番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全局,在继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同时,大力支持部队的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实现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要站在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一如既往、积极主动地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活动,切实帮助部队解决在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国防施工和随军家属就业、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安置、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入扎实地做好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爱护、人人支持部队改革与建设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要强化双拥模范城(县)的创建与管理,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抓好双拥优抚政策法规建设,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与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的自然增长机制,构建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继续做好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切实把他们的生活实排好、保障好。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为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奋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