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8 河北日报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曹智)金鸡报喜,万象更新。2005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春绿大地情满怀》2月2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军民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顾秀莲、华建敏、王忠禹等领导同志和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出席观看。

  洋溢着喜庆祥和气氛的中国剧院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晚7时40分许,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步入剧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胡锦涛等向大家亲切致意,表示新春的祝福。

  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这台大型文艺晚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艺术地再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征程中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开创未来的豪情壮志。

  晚会在民族歌舞《锦绣中华》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和谐大家园》、交响京剧《春绿大地情满怀》、小品《选举之前》、歌舞《美酒敬亲人》和弹唱《家乡新貌》等节目,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男声独唱与军体操《军旗下的我们》、杂技《踏浪飞歌》、组唱《多彩军营》、女声独唱《望宝岛》、男声大合唱《神圣的使命》和《军民团结向前进》、小品《背影》等节目,反映了火热的军营生活和当代军人风采,着重展示了人民军队肩负神圣使命,努力建设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军队的高昂士气和战斗精神。歌舞《高歌向明天》,歌声嘹亮,舞姿绚丽,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昂首新时代,阔步奔小康,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

  晚会融声乐、器乐、舞蹈、杂技、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时代气息鲜明,民族特色浓郁,军旅风格突出,多角度、多视点地营造出昂扬振奋、军民同庆、官兵同乐的节日气氛。军队文艺工作者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观看晚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和解放军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军委办公厅的负责同志,以及驻京部队官兵和首都各界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