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首战春运成头号“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票务中心称,买火车票难,买去海口的火车票难上加难

  新快报讯 (记者 夏畅实习生黄增才)“不是说提前5天开始预售票吗?为何我排在这么靠前,还是没能订到5日去海口的火车票?”昨天清晨,排在锦汉展览中心售票点前几名的一位刘姓小伙子既愤怒又无奈地对记者说。粤海铁路旅客列车开行的第一个春运就显出了它的特别之处。

  据记者了解,早在1月30日,广州各大售票点已将2月8日以前的车票分时段提前预售了,而并没有预售期5天的限制。

  用票务中心内部人士的话来说,春运火车票难买,海口的票更是难上加难。“一天就一趟开海口的列车,由于跨海列车有定员限制,15节车厢只能载630人左右,不可能超售。”这位人士具体分析道,“就算过了大年三十,到春运黄金周期间它依然是条热线,去海口旅游的人会让它保持高温不降的。”

  那为什么票已开始滚动销售而老百姓还不知情,等票卖光了仍然排队买票呢?

  据铁路内部人士称,为方便旅客、缓解旅客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排队买票之苦,同时也为缓解排队人流给市区交通、治安带来的巨大挑战以及极大的安全压力,广东省、市春运办与铁路有关部门紧急协商研究后,决定启动广州地区售票应急预案,将2月8日以前的火车票按日按时间段提前预售。

  但据现场排队的买票者称,在2月1日以前,他们根本不知道早在1月29日火车票就开始滚动销售了,是看了昨日各大媒体登出的滚动售票的消息才知道的。大家普遍认为铁路部门应该在滚动销售的前一日告知购票者。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