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有路的地方就有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王璐)2005年,古城的夜色将更加迷人。记者昨日从市路灯管理处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18条主、次干道和65条背街小巷实施路灯改建工程,并配合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道路延伸到哪里就把路灯安装到哪里。

  去年我市先后对东南北二环、长安南路、电视塔广场、环南路人行道及护城河桥、钟鼓楼广场、明德门小区、韩森路、自强西路、和平门、劳动北路、阿房宫、合作二路、八佳
路、城门洞、公园南路、西沣一级公路、北院门、解放路环形天桥、长安路景观照明、164条无灯街巷的路灯进行了改造,安装灯具3791套。配合雁塔路、含光路、太白北路、太白路立交桥、丈八东路、丈八北路、永松路、光华路、白沙路、丰庆路、昆明路、马旗寨路、小寨十字、纬二十六街、解家村路、齿轮厂路、东关正街、西关正街、西门地下通道、电子一路、朝阳门地下通道、丰登南路、太乙路、凤城三路、华清路立交等路段改扩建工程新安装灯具6728套。目前,全市的路灯总数达到了53788盏,其中70%实现了自动控制。

  今年,我市路灯实施的投资达到2000万元,将主要解决西大街七个广场、小寨东西路、水厂路、含光南路等18条主、次干道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以及兴庆西路、经九路、丰登路、东元路等65条背街小巷的照明。

  春节前,太白北路、广电路、东站路、太乙路、西咸大道、公园南路、政法巷、永松路、朱宏路南段、长缨路、东二环咸宁路立交等11条道路将点亮,确保居民出行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