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夜饭流行“分时就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离春节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家家户户都已经开始准备过年了。昨天,记者从北京和上海等地了解到,今年各地饭店酒 楼的年夜饭生意特别火,稍有名气的门店,年夜饭差不多全部都定满了。因为人满为患,去年在南方一些餐厅出现的年夜饭分 时就餐,今年也开始在北方大行其道。

  在北京的一家老字号饭庄,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的近40桌年夜饭早在去年1
1月份就全部订满了,有些顾 客甚至去年在这里吃年夜饭时就把今年的饭订上了。由于现在还有很多老顾客要求订餐,饭店也不想把这送上门的生意都推出 去,于是他们就和顾客商量了吃“翻堂”年夜饭的招数。

  北京同和居饭庄经理肖俊英:比如说,到了晚上8点钟左右,如果有一拨客人吃完年夜饭走了,我们就准备再接一拨 客人。

  这家百年老店的“生意经”更是了得。他们的分时年夜饭可谓分秒必争,已经定出去三拨了,搁在一块足足有一百七 八十桌。##同期柳泉居饭庄业务主管马东梅4点半到6点的,6点到7点半的,还有7点半到9点半的,这三个时段现在都 定满了。

  顾客: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到饭店订年夜饭,找了好多家都订不着,还是走后门,找认识的人才定着的。

  这一、两个小时的年夜饭时间确实短点儿,为了保证三个时段的客人都能准时上桌,有的饭店甚至要求顾客“签字画 押”,一旦客人选定了时段,就要在“点餐单”上签字,视为双方认可的书面协议,到了约定时间必须给下一时段的客人让出 餐位。

  不少酒店宾馆表示,跟前两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早,来势猛,人气足。据北京市商务局统计,目前北京老字号 、知名品牌餐馆的年夜饭厅房预订已经达到9成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