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年夜饭“限价消费”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一边是分时就餐火暴,一边却因为价格问题惹起了争议。因为很多酒店年夜饭推出的都是套餐,比如888元的、6 66元的等等,一般都会列出固定的价格标准,低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这也等于给年夜饭限制了最低消费。在云南,这种 做法就遭到了一些消费者的质疑。

  记者随意在街头进行了采访,许多市民认为,年夜饭的消费标准应该由顾客自己来决
定,餐馆制订出固定的标准,消 费者的选择权就小了很多。

  市民:不合理嘛,应该是消费多少收多少钱,这样还比较好一点,这样(最低消费)有点强制性的。我想应该是随意 才行,有多高消费水平自己来决定。

  对此,许多餐馆解释说,它们平时并没有最低消费,但是预订年夜饭的顾客实在太多,因此餐馆只能制订固定菜单, 方便自己做一些准备工作。而且很多市民在年夜饭上的花费相对平时确实要大方很多。

  餐馆负责人:主要是处于特殊节日的一种考虑,那么可能来的人多的话,厨房会因为临时准备的不足,造成有些客人 ,可能有时饭都吃不好。

  你不订,人家愿意来订,到目前为止到我们这里消费没有客人提出来,不愿意接受这个最低消费。

  限价消费编后

  我查了一下,对于这种固定消费属不属于侵权,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比如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就明确表示:是侵 权行为,但广州消委却认为:不构成侵权。据我们所知,我国法律还没有对这种做法有一个明确的定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