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省访问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华日报记者 顾雷鸣 南京日报记者 沈文虹)2月2日,由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政协主席方兆祥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访问考察。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等与到访的安徽客人互致节日问候,就相互学习、扩大合作、共谋发展举行会谈,并陪同考察了南京的城市建设。

  李源潮在会谈时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7400万人民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的来
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徽是江苏的友好近邻,两地之间有着特殊的渊源。在江苏邻近的省市中,安徽与江苏的陆地接壤线最长,省会间的直线距离最短。近几年来,两省的合作日益频繁,关系更加密切。相信这次安徽代表团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在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源潮说,安徽与江苏经济发展的关联性和互补性都很强,加强合作、携手发展,是我们的共同需要和共同愿望。今后要本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继续推动两省间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发挥南京科教人文资源、区域性商贸中心和基础设施完备的优势,强化南京都市圈内的经济技术协作。二是加快实施以上海为龙头、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国家大战略,共同推进沿江地区的开发开放,统筹考虑两地沿江开发总体规划和生产力布局,探索联动开发长江资源、联手对外招商引资、联合保护长江生态的新路子。三是推动两省优势企业的并购重组,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优质资产的优化组合,促进双方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四是合作开发利用能源、旅游等资源,加强生态建设和环保领域的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出省通道方面加强对接。

  郭金龙在讲话中感谢江苏长期以来对安徽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这次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带着全省人民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前来访问,目的是学习取经,进一步表达我们与江苏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愿望和决心。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正朝着“两个率先”的目标奋力前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我们由衷地敬佩;江苏人民创业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毅力,给我们生动的感召和深刻的启示;江苏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中央提出“中部崛起”的号召,给安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当前安徽全省上下正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全方位、无门槛、无条件地向江苏开放,加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郭金龙表示,完全赞同江苏提出的强化南京都市圈合作、共同推进沿江开发开放等设想,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姿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与江苏的合作,谱写共同发展繁荣的新篇章。

  会谈结束后,李源潮、梁保华等陪同客人考察了南京奥体中心、玄武湖隧道、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等城市建设工程。南京城市建设的手笔和涌现的亮点给安徽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南京发展情况和城市建设情况。罗志军说,南京是一座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产业优势较为突出的滨江城市、人才知识密集的科教城市、综合功能不断增强的区域中心城市。2005年,我们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南京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加快“两个率先”进程;二是坚持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加快构建和谐南京步伐;三是坚持以办好十运会为抓手,塑造文明城市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城市;四是坚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安徽省领导张学平、黄岳忠、徐立全,江苏省及南京市领导赵少麟、洪锦火斤、戴永宁等参加了会谈和考察。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