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长春严处14赌博党员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0 巷报

  巷报讯 (记者 李明罡 通讯员 高飞 海蛟) 昨日,长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通报会。通报了去年以来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办的几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案件,14名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受到不同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

  长春市纪委指出,此次处理的14名党员干部,在中央开展严厉禁赌行动中,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参赌涉赌,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受到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完全是咎由自
取。

  长春市纪委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镜,引以为诫,汲取深刻教训,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赌博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在长春市全市形成以教育反赌、以制度防赌、以监督治赌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歪风的蔓延。

  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的通知》要求,严肃纪律,加大惩治力度,对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先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对到国(境)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对利用贪污、挪用公款等手段获得款物赌博和利用赌博进行索贿、受贿、行贿的,要从重处罚。特别是对那些顶风违纪案件,要迅速查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方,警示一片,推动治赌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强化追究,严格执行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网络。对那些在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隐瞒不报、压制不查,以及所在地方和单位党员干部赌博之风屡禁不止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黑色档案

  黑色档案一:德惠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吴俊友的妻子翟某,于2004年11月至2005年1月,在德惠市东十道街私设麻将馆,从中收取台费。吴俊友在妻子私设麻将馆期间不仅不加制止,反而参与经营活动,为赌博提供场所,其行为已构成妨害社会管理秩序错误。德惠市公安局党委决定给予吴俊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德惠市公安局决定撤销其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职务。孙铖杉身为德惠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处副主任,为吴参与不法经营活动求情,丧失原则,德惠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免去其政治工作处副主任职务。

  黑色档案二:长春市房地集团副总经理严国中,于2004年5月至7月间,先后三次参与社会闲散人员组织的赌博活动。2004年7月在某洗浴中心玩“填大坑”时,被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抓获,当场收缴其赌资5万元。3次赌博活动,严共输掉2.6万元,欠他人赌资5万元。长春市纪委决定,给予严国中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建议主管部门撤销其长春市房地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黑色档案三:长春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干部吕永明,于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先后3次参与社会闲散人员组织的赌博活动。2003年10月,在某洗浴中心玩“填大坑”两次,共赢近1万元。长春市纪委决定,给予吕永明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黑色档案四:2004年11月12日,榆树市土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振权,水利局招待所所长孙德才,农业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植物检疫站站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孙程举,农业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韩国良,省无公害种子繁育中心主任郭晓东,土桥镇保险所所长朱立新,水利工程处职工王业东,水利局退休职工张继军,种子公司留守人员曹文华,土桥镇新房村治保主任桂铁军,在洗浴中心用麻将牌进行赌博时,被榆树市纪委监察局、公安局联合检查组查获,参赌人员分别受到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经榆树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张振权的土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职务;榆树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张振权、孙德才、孙程举、韩国良、郭晓东、朱立新、王业东、张继军、曹文华9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振权、孙程举、韩国良行政记大过处分;建议有关部门免去孙德才、孙程举、朱立新、韩国良、桂铁军的职务。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