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两开发区签订联合开发协议 促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2 石家庄日报

  实现优势互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经济建设中又发生一件大喜事。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大局出发,昨日,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在固定区域内的项目联合开发事项,正式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市长臧胜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出席签约仪式。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是我市两个重要的国家、省级开发区,近年来,尽管两个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也存在着资金、项目聚集度低的问题。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取得双赢、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在服从全市统一的产业布局、建设规划和国家各项政策的指导下,《联合开发协议》要求双方以共同争引投资大、占地少、利税高、环境污染小、市场前景广阔的工业类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为目标,在划定的丰产路以南、工业大街以西区域内,由双方联合进行项目招商、土地出让、规划布局、税收分配、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此举不仅有利于推进两区经济一体化协调发展,有利于在更大空间内进行项目整体布局,有利于更好地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而且通过提高资金和高新技术项目的聚集度,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创造出较大的经济效益。

  马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两个开发区签订《联合开发协议》表示祝贺,她要求两个开发区精诚合作,加强团结,按照协议要求,加快工作,尽快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