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净化网络环境专题 > 正文

吉林首例网络传播淫秽案宣判 案犯被判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31 巷报

  巷报讯 (记者 王之光) 昨日,记者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对吉林省首例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两名案犯进行一审宣判。

  被告人操怀北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栾晓明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2年12月,栾晓明私自将通化联通公司网络空间提供给谢余力,并收取租金,谢用此空间开办91now网站,传播淫秽信息。栾晓明在发现该网站有淫秽信息后,为谋私利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予以制止。相反,2004年7月19日在接到通风报信后,立即将91now网站数据转移,以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至案发,栾晓明收取租金非法牟利2800元。

  2002年5月,操怀北开始帮助谢余力负责91now网站的数据管理工作,在发现该网站有淫秽信息后,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在91now网站的主服务器于2004年7月19日被公安机关查封后,操怀北于同年7月20日将该网站的备份数据文件,在浙江省三门县重新开通,使淫秽信息继续在互联网上传播。经吉林省公安厅鉴定,91now网站有5个视频文件涉嫌淫秽电影,点击次数达2647142次。

  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操怀北无视国法,故意传播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社会危害大,应予处罚;被告人栾晓明明知操怀北利用网站传播淫秽物品,当公安机关查处时,利用互联网通风报信,致使操怀北将网站淫秽物品转移到其他网站的行为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应予处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64条第1款、第307条第2款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谢余力另案处理。

  相关专题:净化网络环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