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茂集团31.5亿竞得鹦鹉洲 创全国“地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58 武汉晚报
世茂集团31.5亿竞得鹦鹉洲创全国“地王”(图)
鹦鹉洲示意图。(绘图/宋永鸿 )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付静)昨日上午,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武汉创造一项全国纪录:一掷31.5亿元,竞价获得汉阳鹦鹉洲858亩土地的使用权。

  市土地中心人士称,通过土地有形市场,单宗地一次卖出如此高价,全国第一,堪称“地王”。

  竞价总共不到15分钟,除世茂集团外,还有香港和记黄埔、新家坡仁恒集团和浙江绿城集团等知名企业比拼。最终,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如愿以偿。

  该块地东到滨江大道,南抵中南轧钢厂南路,西到鹦鹉大道,北到拦江路。挂牌起始价为21亿元,揭牌前已涨到26亿元,因4家公司都想要,昨日不得不进行现场竞价。

  昨日,拍卖师起拍话音刚落,就有人喊出了26.5亿元的高价,随后竞价激烈,15分钟中,共有9轮叫价。

  据世茂集团称,拟在5年内投资80亿元,在这块土地上打造滨水旅游、商贸和居住区。

  融历史于开发 集天地之精华鹦鹉洲要变江城新名片

  昨日,在成功竞得鹦鹉洲地块后,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向外界透露了未来的打算和构想。

  定位为旅游、商贸、居住区

  在谈到该地块的规划时,许荣茂说,要将这里建设滨江旅游带、商贸带、五星级酒店、高档住宅、写字楼等,使该区域形成武汉最高尚的滨江旅游、商贸和居住区。

  历史文化可融入其中

  据介绍,世茂集团将根据“晴川历历汉阳树”的典故,在这里充分挖掘汉阳的历史资源,融入到开发中,建设多个主题公园。

  今年底动工 5年完成开发

  “我们现在已经在做规划了,年底一拆完,我们就可以动工,完成全部开发需要5年的时间,整个地块将分成三块来实施开发。”

  总投资80亿元 总建面160万平方米

  由于定位于高档的滨水区,对于这858亩的大宗地块,世茂集团将投资80亿元来用于开发,未来可建16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酒店和写字楼。

  请最好的规划师 建城市名片

  “这么好的地块,万里长江又从旁边经过,我们一点都不敢疏忽,做砸了我们会受到武汉人民的谴责。”许荣茂表示,规划将进行国际招标,请世界上最好的规划师来进行规划和设计,把它建设成精品,打造成武汉的标志性区域和城市名片。

  房价每平方米不会超万元

  未来的房价是许多人关心的焦点。“我们的住宅每平方米的成本在5000元左右,价格不会超过1万元/平方米。”许荣茂称,这里中高档住宅都有。

  武汉空间大 各种成本低

  在谈到为何来武汉投资时,许荣茂认为,武汉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城市,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与上海相比,这里劳务成本、土地成本比较低,很有投资的潜力和价值。

  :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性、综合性的投资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房地产、旅游、酒店、百货、进出口贸易等多个领域,目前有世茂股份(上海)及世茂中国(香港)两家上市公司,实力雄厚、业绩卓著。

  世茂集团以每年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开发速度,在北京、上海、江苏、福建、黑龙江等地建造了具有21世纪水准,集现代新型示范住宅区、超五星级酒店、行政办公、旅游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的新城。(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