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20亿在长白山建10平方公里度假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37 东亚经贸新闻

  “凭条件,吉林省旅游业有条件成为支柱产业!”这个声音成为今年吉林省两会的热门话题。

  就在人们讨论如何把吉林省旅游业做大时,业内传来消息: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欲投20亿抢滩吉林旅游市场,表现形式是在长白山建设10平方公里旅游度假村。

  20亿建10平方公里度假村

  “目前,长白山和平旅游度假村的整体开发权已经转让给了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1月28日,吉林省延边州旅游局副局长高飞如是说,话语中满是轻松、愉悦。他表示,旅游业现在的发展趋势正在从观光向度假休闲转变,而吉林旅游业一直以观光为主,度假村的开发非常重要。所以相关部门一直十分关注长白山旅游资源的开发。高飞介绍,“长白山和平旅游度假村”项目,位置在长白山距北坡山门1.5公里处,总面积10平方公里。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整体规划建几大专区,分别为酒店核心区、森林疗养区、冰雪旅游区、运动休闲区和民俗区等。

  5000万注册资金已到位

  20亿投入吉林旅游业,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来头如何,投资形式怎样?高飞介绍,兆丰国际始创于新加坡,先后在台湾、香港和上海投资组建公司,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就是其在上海的分支机构。关于“长白山和平旅游度假村”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高飞介绍,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先期到位了5000万的注册资金,为建设该度假村在延边州成立了延边兆丰投资有限公司。

  一期工程6月份前开工

  事实上,早在5个月前,吉林省相关部门就已经开始与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接洽,一直在为转让和平度假村的开发权努力。高飞表示,投资方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只等相关部门批复建设计划,动工兴建了。据了解,长白山林管局等相关部门在去年已经先后投入了2000多万元,对和平度假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建,目前7公里的主干道和电力设施已完成建设。高飞介绍,该旅游度假村总体规划分三期建设,目前,第一期的酒店核心区和冰雪旅游区建设正在积极筹备,投入资金在3亿元左右,预计今年6月份之前开工。

  旅游资源优势吸引企业“落脚”

  论旅游资源、知名程度,吉林省旅游业在中国并非排名前列,那么,是什么吸引了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对此,延边兆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表示,吉林旅游业的发展潜力使他们对开发长白山的信心大增。

  刘涛进一步说,之所以选择到长白山来投资兴建度假村,主要考虑到吉林省的旅游资源优势。在中国的十大名山中,目前还只有长白山在度假休闲方面未经开发。另外,旅游业是近两年来公司努力开发的新行业,而且目前吉林省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政府部门对长白山旅游资源的开发也在不断提供政策支持。正是基于这一点,公司才有了进军吉林旅游市场的想法。(记者 徐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