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地质矿产部党组书记部长孙大光在北京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原地质矿产部党组书记、部长孙大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在孙大光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回良玉、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曾培炎、王刚、李鹏、万里、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顾秀莲、华建敏、陈至立、徐匡迪和谷
牧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孙大光1917年生于安徽寿县,1932年参加革命,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先后在广州、重庆、贵阳、长春等地从事党的秘密工作;1948年参加内蒙古土改工作,任区党委政研室主任;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东北交通部秘书长,1952年调入国家交通部,1964年任交通部部长、党组书记;1979年任地质部部长、党组书记;1982年任地质矿产部部长、党组书记;1985年任中顾委委员,1995年离休。

  孙大光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第三、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根据孙大光的遗愿,丧事从简,不搞遗体告别,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