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与泉州两船在珠江口相撞 一船沉没9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0: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穗顺风机868”轮与“新东劲”轮在大虎水道56号浮附近发生碰撞,造成“新东劲”沉没,船上9名船员成功获救。广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事故现场风浪较大,气温能见度低,给救助打捞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截至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船相撞一船5分钟后沉没

  据介绍,总吨1079吨的广州籍集装箱船“穗顺风机868”轮装载35个集装箱从佛山南石出发去赤湾,总吨449吨的泉州籍杂货船“新东劲’装载1050吨钢材和塑料桶从上海开往广州农资码头。昨日凌晨1时06分,两船在大虎水道发生碰撞。5分钟后,“新东劲”轮沉没。“穗顺风机868”迅速进行抢滩停靠。凌晨1时22分,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接报,立即通知在大虎南进行24小时值守驻点的“海巡1520”、“海特1505”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助,后又通知“海巡1513”进行协助。几分钟后,“新东劲”船上9人成功获救。

  凌晨3时,广州海事局启动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反应预案,三个海事船在现场警戒。

  江面能见度仅500米

  6时40分,打捞船到达事故现场。为防止其他船只发生误碰,现场海事执法人员用船上救生筏和救生圈以及两个塑料桶作为沉船标志,并由广州海事局协调航标管理部门,要求天黑前完成设立沉船标志的工作。10时15分,水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关闭。

  昨日上午11时54分,广州航标处接报后,迅速安排航标器材装船,派航标专业人员随海标151船前往事故现场协调处理。广州航标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江面大雾,能见度在500米左右。专业人员在沉船附近投放两座沉船标,提醒来往船舶注意避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